分享到:

全球新冠确诊超2566万例 印度周增近50万例全球最多

全球新冠确诊超2566万例 印度周增近50万例全球最多

2020年09月02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确诊超2566万例 印度周增近50万例全球最多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官网疫情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日14时48分(北京时间20时48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达25327098例,其中死亡848255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日11时28分,全球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超2566万,其中死亡超85万人。

  美洲:美国一大学废水中发现新冠病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报道说,犹他州立大学日前从该校四栋宿舍楼收集的废水样本中发现了高含量的新冠病毒,校方目前已要求居住在上述宿舍楼的287名学生进行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和隔离。截至当地时间1日晚,美国累计感染人数超607万,死亡18.4万余人。

  巴西卫生部1日报告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42659例,累计超395万例;新增死亡1215例,累计超12万例。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受新冠疫情和社会隔离措施的影响,巴西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下跌9.7%,为1996年以来最大季度环比跌幅。

  哥伦比亚1日起解除针对航空旅行、城际交通和非必需活动的部分限制措施,但酒吧和餐厅仍将至少关闭至9月底。该国卫生部当天报告新增确诊8901例,累计超62万例;新增死亡389例,累计破2万例。

  智利国防部1日通报,该国海军一艘护卫舰上近期22名官兵集体确诊新冠肺炎,这是智利第二次发生军舰集体感染事件。

  欧洲:俄罗斯累计确诊破100万例

  俄罗斯当地时间1日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0万例,成为全球第四个病例数破百万的国家。随着新学年开始,俄政府教育部门决定,所有学校只要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就可向学生现场授课。俄卫生部2日起还将启用中小学生健康统一监测系统,每天收集和分析各地学校的疫情动态数据。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日表示,马德里大区的公共卫生状况和新冠疫情发展令政府感到担忧。据统计,马德里大区在过去两周的新增确诊病例占西班牙全国的三分之一,死亡病例占全西班牙的42%。另外,西班牙财政大臣蒙特罗1日宣布,政府将向各大区提供20亿欧元的抗疫基金以加强教育系统。

  德国联邦政府1日公布的秋季经济预测显示,德国经济正在进入复苏轨道。其中,国内生产总值今年预计衰退5.8%后,明年将有望迎来4.4%的增长。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当天表示,德国经济有望在2022年初重回新冠疫情前水平。

  波兰政府近日发布法规草案称,波兰拟于9月2日起拒绝从美国、法国、西班牙、以色列、巴西等46个国家起飞的航班入境。

  亚洲:印度过去一周确诊近50万例

  世卫组织1日表示,印度是过去一周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病例最多的国家,新增病例高达近50万例。据印度卫生部当天通报,该国新增确诊69921例,累计近370万例,达3691167例。自今年1月30日报告首例确诊病例以来,印度累计确诊突破100万例、200万例和300万例分别用时近6个月、20天和16天,感染率近几周来仍在加速增长。

  日本1日起原则上允许有日本居留资格的外国人返回日本,前提是取得出发前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日本政府新冠病毒对策分科会分析认为,日本疫情已在7月底达到峰值,8月出现缓慢下降趋势。不过,8月新增确诊病例数仍有约3.2万,为迄今单月新增最多,尤其是8月上旬连续多日单日新增超1000例。截至1日晚,日本新增确诊630例,累计69151例。

  据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1日疫情数据,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1069例,累计突破4万例,达40529例。尼泊尔7月22日解除全国封锁后疫情迅速反弹。尼卫生和人口部高级官员9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7月份之前,绝大部分新增病例是海外回国的打工者,目前97%的新增病例是本地社区传播的。

  非洲及大洋洲:埃及博物馆和考古场所重新开放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消息,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日5时,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超125万,其中死亡近3万人。

  埃及卫生部1日报告新增确诊176例,累计99115例。埃及旅游和文物部1日发表声明说,在关闭5个月后,埃及境内25家博物馆和考古场所自当天起重新向游客开放。

  澳大利亚沃尔特与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研究发现,原本为治疗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而设计的化合物在实验室中显示出抑制新冠病毒的特性,未来还有望以此为基础开发可治疗多种冠状病毒的广谱药物。(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