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最大难民营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 当局下令紧急隔离

希腊最大难民营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 当局下令紧急隔离

2020年09月03日 03: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9月2日,希腊移民与庇护部宣布对希腊最大的难民营,莱斯沃斯岛上的莫利亚难民营实施为期14天的隔离措施。该隔离措施的实施是由于一名难民新冠肺炎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

  被确诊的难民是一名来自索马里的40岁男性,他是莫利亚难民营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经被送往莱斯沃斯岛上的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据希腊移民与庇护部消息,这名男子已经取得难民身份和居留证,可以合法在希腊居住。他曾于7月17日离开难民营,最近几天才返回,返回后一直居住在难民营外的帐篷里。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移民与庇护部表示,在9月15日以前,任何人将不允许进入或者离开莫利亚难民营,并且将增加营地周围的警察人数,已确保被隔离人员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希腊卫生部门表示,目前正在积极追踪该名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并将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同时将对难民营中人员进行广泛的新冠肺炎病毒测试。

  截至8月31日,莫利亚难民营及周边临时帐篷等设施中共有12714名难(移)民居住,该数量远远超过了该营地2757的人员最大承载量。(总台记者 李冠男)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