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3名高级官员被隔离 雅典现养老院群体感染事件

希腊3名高级官员被隔离 雅典现养老院群体感染事件

2020年09月04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政府3名高级官员9月2日在参加一场会议后,因一名与会者随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些官员开始进行自我隔离。另外,雅典一养老院出现聚集性感染事件,已被封锁并进行消杀作业。

  报道称,希腊发展与投资部部长和该部副部长,以及海运与岛屿政策部长在9月2日参加了一场同外国投资者的会议。会议过后,一名参会者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这3名官员开始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这也是希腊政府高级官员首次因与新冠感染者接触而被隔离。

  另据报道,鉴于养老院中聚集性感染事件频发,希腊开始加大对养老院工作人员及居住者们的新冠病毒检测。

  9月2日,位于雅典马鲁西的一家养老院中,有18名老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这些确诊的老人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这一养老院也已经做了封闭和消毒处理。据称,这已经是希腊本周出现的第二起养老院集中感染事件。

  目前,希腊阿提卡地区疫情较为严峻,单日确诊病例数持续维持高位。希腊卫生专家和政府发言人一直在呼吁民众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严格遵守相关的防疫措施。

  据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9月3日发布的疫情数据,希腊目前累计确诊病例数达10998例,累计死亡278例。(蔡玲)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