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贝鲁特大爆炸后,约60万儿童或需心理支持

报告:贝鲁特大爆炸后,约60万儿童或需心理支持

2020年09月04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网站消息,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已过去约一个月。近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一项调查估计,约有10万名儿童的家可能被损坏或摧毁,而约有60万名儿童可能需要心理支持。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6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挖掘机在贝鲁特港口的爆炸现场进行拆除工作。图为港口附近被爆炸摧毁的建筑。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6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挖掘机在贝鲁特港口的爆炸现场进行拆除工作。图为港口附近被爆炸摧毁的建筑。

  网站消息称,贝鲁特爆炸对儿童造成严重影响。在8月10日至24日期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合作伙伴进行了一项快速评估,半数回复者说,他们家中的儿童正在表现出行为上的变化,或出现受到创伤、极度压力后的迹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包括大约10万名儿童在内,约30万人家园受损或被摧毁,与此同时,约有60万名儿童可能需要心理支持。

  报告还显示,贝鲁特港口造成上百人死亡;至少6500多人受伤,其中约有1000名儿童。至少183个教育设施被破坏,影响到7.7万多名儿童和青少年。爆炸还导致3家医院严重受损,至少20家医疗机构遭到中度或严重损坏。

  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在与黎巴嫩政府、国际非政府组织等,加紧应对处理贝鲁特爆炸后的情况。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