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多地为防御台风“海神”作准备

日本多地为防御台风“海神”作准备

2020年09月04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京9月4日电 (记者 吕少威)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4日18时,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行进到日本南部洋面,并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挺进。

  18时的统计数据显示,“海神”当时中心气压为92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50米/秒,最大瞬时风速为70米/秒。距离台风中心东北280公里以及西南220公里以内的区域都吹着风速为25米/秒的强风。

  据气象厅预测,“海神”或于6日接近冲绳,7日移动到九州附近,并有登陆可能。气象厅提醒相关地区民众,届时可能会有罕见的狂风暴雨、海啸,在台风接近前务必作好相应准备,移动到安全场所。气象厅称届时可能将发布“特别警报”。

  气象厅称,5日傍晚至6日傍晚,奄美地区24小时的降雨量或将达到300毫米至400毫米,冲绳地区将达到200毫米至300毫米。

  经济产业省表示,为应对届时九州等地可能出现的大规模停电状况,将向九州各地区派遣工作人员,以对当地受灾情况等进行掌握并进行支援。

  为预防台风到来时降水量猛增,九州等多地的水库提前开闸放水,以降低水位。佐贺市渔民为防止渔船在台风中受损,4日一早就开始把渔船迁往陆地上的安全场所。大分县日田市的梨种植者也计划在台风到来前对梨进行抢收。(完)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