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年轻化!数据显示希腊新冠重症病患平均仅39岁

年轻化!数据显示希腊新冠重症病患平均仅39岁

2020年09月05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卫生部门当地时间9月4日在一份报告中说,最近,希腊疫情发展形势已经趋于稳定,但年轻人的住院率和死亡率正在上升。

  报告显示,从8月28日至今的一周内,希腊没有出现大幅度的病例增长情况,平均每天新增感染为220例,而此前的一周,这一数字为216例。卫生部门警告说,感染人数的持续增加是由于民众的防范意识出现松懈。不过,希腊政府已经对出现病例激增的地区出台了更加严格的措施,遏制病毒扩散。

  从重症比病例的情况来看,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患者平均年龄已经从4月底的67岁,下降到目前的39岁。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希腊的医疗系统将面临很大压力。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关于希腊的核酸检测力度,政府发言人佩萨斯9月3日表示,希腊已经加大了检测的数量。目前,希腊每100万人日检测量排名世界第29位。

  根据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的数据,在当地时间9月3日新增的241例病例中,31例来自境外输入,还有20例是自愿接受测试发现的输入病例,剩下的为本土新增病例。

  此外,希腊教育部已将新学期的开学时间定为9月14日,同时对于课外辅导中心和语言培训学校也做了相关的防疫规定。

  这些措施包括:要求授课教师和学生在教学场地内佩戴口罩;学校师生必须经常用肥皂或消毒洗手液清洁双手;教室每次使用后都需要清扫、消毒保持通风。

  希腊传染病学专家哈拉兰博斯·戈戈斯(Charalambos Gogos)在出席9月4日举行的疫情发布会时称,目前希腊的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是随着之后秋冬季节的来临,流感病毒也将随之而来。届时,希腊将面临更加严峻的防疫形势,他敦促民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为遏制病毒的扩散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蔡玲)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