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将开展唾液样本检测新冠病毒技术第二阶段试用项目

英国将开展唾液样本检测新冠病毒技术第二阶段试用项目

2020年09月05日 14:1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国将开展唾液样本检测新冠病毒技术第二阶段试用项目

  新华社伦敦9月4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日前表示,一种基于唾液样本的快捷新冠病毒检测技术近日将在南安普敦市多所学校开展第二阶段试验性应用,以进一步验证这种检测技术的可靠性。

  受试者只需自行把唾液样本存储在采样容器中,放在指定地点,或等待专人上门收集。实验室将分析这些唾液样本,受试者可在48小时内获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

  这个项目获得英国政府支持,由南安普敦大学等机构主导开展。在此前的第一阶段试用项目中,该市有近1万人参加。

  据南安普敦大学介绍,第二阶段的试用主要是邀请南安普敦市多所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们自愿参与,人数将超过2万人。

  参与这个项目的南安普敦大学教授基思·戈弗雷说,试用项目将为这一检测技术在该国更大范围内使用铺平道路,为政府的相关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