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对塞尔维亚可能将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表示遗憾

欧盟对塞尔维亚可能将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表示遗憾

2020年09月08日 17:4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8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发言人彼得·斯塔诺7日表示,欧盟对塞尔维亚可能将该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表示严重关切和遗憾。

  斯塔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国家领导人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通过谈判达成“两国方案”,耶路撒冷作为两国首都的未来地位问题应该通过谈判来解决,必须符合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双方的愿望。“任何可能质疑欧盟在耶路撒冷问题上共同立场的外交举动都令人遗憾,欧盟对此表示严重关切。”他表示,塞尔维亚已就加入欧盟展开谈判,希望塞尔维亚的外交政策能够与欧盟的政策和立场保持一致。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与科索沃当局领导人霍蒂4日在华盛顿签署经济关系正常化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塞尔维亚将在明年7月前把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武契奇与霍蒂7日抵达布鲁塞尔,在欧盟牵头的对话框架内展开新一轮高级别会谈。双方会谈前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欧盟一体化仍是双方最重视的优先事项,他们将在欧盟牵头的对话机制内继续努力,确保按照各自义务进一步与欧盟保持一致。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