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计算生物入侵成本 最新全球数据集覆盖90国343物种

计算生物入侵成本 最新全球数据集覆盖90国343物种

2020年09月09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国际专业期刊《科学数据》最新发表的一篇生态学研究论文,在线描述了一份数据集呈现出生物入侵对全球造成的经济成本,这一可更新的数据集迄今已囊括1945年至2017年、与90个国家的343个物种有关的2419项估算成本。

  “生物入侵”是指原生生境以外物种的引入和传播。入侵者会造成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疾病传播,引起作物损害、基础设施退化、人类健康支出,以及与防控入侵相关的管理成本,从而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不久的将来预计还会发生更多的生物入侵,充分认识到这类事件的经济影响或有利于说服决策者更加关注这一问题。

  该论文通讯作者、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克里斯托夫·迪亚涅(Christophe Diagne)和同事介绍,他们最新研发的标准化综合全球性数据集InvaCost,描述了与入侵物种有关的估算经济成本,所有估算成本从20种当地货币换算成经过通货膨胀校正的单一货币(2017年美元价值)。该数据集可以按照分类组别、地理区域、受影响领域或成本类型进行搜索。

  据了解,人们对于生物入侵者影响的科学理解不断加深,但对这类入侵的管理至今仍有不当之处。论文作者希望,全球性数据集InvaCost最新提供的明确数据或能缩小这之间的差距。(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