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卫生部开始用本国科学家研发的试剂检测新冠病毒

秘鲁卫生部开始用本国科学家研发的试剂检测新冠病毒

2020年09月09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8日开始使用秘鲁科学家研发的LAMP快速分子检测技术来诊断新冠病毒,该技术可在2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7月23日,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当地时间7月23日,秘鲁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属排队给医用氧气瓶充电。

  据报道,秘鲁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由于没有检测技术,全秘鲁仅依靠一家实验室进行病毒检测,每天只能处理500个样本。

  在这种情况下,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的科学团队开始研究LAMP技术(此前秘鲁成功地用此技术诊断登革热、寨卡病毒和结核病),是否也可以用于诊断新冠病毒。经过三个月的研究,科学家们取得了积极成果,开始进行实验室和现场检测。该技术与传统的PCR方法相比,应用更简单、快速,成本更低,所需的实验室更少。

  同日,秘鲁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参加活动时,呼吁全体公民团结起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