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家动物园:旅美大熊猫“美香”幼崽健康成长

美国家动物园:旅美大熊猫“美香”幼崽健康成长

2020年09月10日 13:3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华盛顿9月9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9日说,上月出生的大熊猫幼崽身上开始浮现黑白斑纹,它母亲“美香”的食欲开始回升。

  据饲养员劳里·汤普森在动物园网站更新的信息,“美香”产下的幼崽正健康成长,尾巴显得越来越小,但还没有睁眼。它身上开始出现物种特有的黑白斑纹,毛发柔软、成缕,未来几周将变得浓密、毛茸茸。大熊猫幼崽很适应周围的环境,“美香”把它放在地上时也不怎么“抗议”。

  汤普森还说,“美香”的食欲开始回升,2日它吃了一些甘蔗,5日开始吃竹子,与之前生产后的情况一致。工作人员现在每天两次给它提供食物和水,“美香”一天最多能喝掉30盎司水稀释的苹果汁。7日,它首次对叶子饼干感兴趣,9日吃了些梨和竹子。

  汤普森还说,“美香”依旧非常专注于照顾幼崽,大熊猫团队对所观察到的情况感到鼓舞。

  2000年底,“美香”和雄性大熊猫“添添”抵达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开启旅美生涯,“美香”在2005年至2015年间先后诞下6只幼崽,其中3只存活并健康成长,均已在4岁时返回中国。今年8月21日,22岁的“美香”在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诞下一只幼崽,成为年龄最大的旅美大熊猫“产妇”。目前园方还没有对幼崽进行体检,尚不确定其性别。

  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西北部,又被称为美国国家动物园,它于1972年首次迎来大熊猫。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签有大熊猫繁育协议。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