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新增确诊433例 部分经济指标改善

哈萨克斯坦新增确诊433例 部分经济指标改善

2020年09月10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新增确诊433例 部分经济指标改善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10日电 (记者 文龙杰)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433例。在疫情显著缓解的背景下,该国部分经济指标有所改善。

  数据显示,哈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例,新增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347例,在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中,该肺炎属于新冠肺炎。

  截至10日,哈上述“两种肺炎”累计确诊13812例。哈3月出现疫情,现为中亚地区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尽管日增数百例的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但较之高峰时期已有显著缓解。哈卫生部数据显示,与7月5日前相比,病床占用率减少6倍,重症监护室病房减少6.6倍。

  与此同时,部分经济指标也有所改善。哈央行行长多萨耶夫9日在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肉类、面包、谷物、禽蛋等商品价格涨幅明显放慢,8月份的食品价格涨幅降至10.9%,低于上月11.3%。8月份的年化通胀率从上月的7.1%降至7%。

  但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一时仍难消除。哈国民经济部部长达列诺夫指出,今年1-8月,哈GDP萎缩3%。其中,商品生产增长1.7%,服务业生产下降6.1%。在服务业领域,不动产交易下降4.3%,商贸业下降10.5%,运输业下降16.1%,只有通信业增长8.3%。

  据哈通社报道,根据当前形势,哈总理马明要求各地区加紧落实总统国情咨文中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采取措施确保预算资金按照既定用途及时有效使用。(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