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新冠确诊超71万例 内政部长上任56天后宣布辞职

秘鲁新冠确诊超71万例 内政部长上任56天后宣布辞职

2020年09月11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10日,秘鲁内政部长豪尔赫·蒙托亚宣布辞职,曾在秘鲁国家警察系统工作长达34年的塞萨尔·瓦尔加斯接任该职位。这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秘鲁第三次更换内政部长。目前,秘鲁累计确诊病例达到710067例。

    当地时间8月22日晚,秘鲁警方对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经营的夜店采取取缔行动。据秘鲁警方消息,相关部门周六晚间在对23名现场人员实施拘留后,第一时间对全员进行了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其中15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图为被拘者在进行核酸检测。
    当地时间8月22日晚,秘鲁警方对一家违反防疫规定经营的夜店采取取缔行动,并对在场者进行了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其中15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图为被拘者在进行核酸检测。

  据报道,秘鲁卫生部9月10日发布的疫情报告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秘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91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026例,另外6265例为调整补增。

  目前,秘鲁新冠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五,仅次于美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单日新增死亡108例,累计死亡30344例。目前仍有10641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逾54.4万人康复。

  9月10日当天,秘鲁内政部长豪尔赫·蒙托亚宣布辞职,蒙托亚上任仅56天,成为目前该国近40年来任期最短的一任内政部长。同日,塞萨尔·瓦尔加斯接任该职位,并在秘鲁总统比斯卡拉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分析人士指出,蒙托亚的辞职或与8月22日首都利马一迪厅发生“踩踏事件”致13人死亡一事有关。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