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

2020年09月14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9月14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14日下午在东京举行投开票。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胜出,当选新任自民党总裁。

NHK截图

  菅义伟获得89张地方选票和288张议员选票,共377票。另外两名候选人,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和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分别获得89票和68票。

  菅义伟此前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将延续安倍政府的各项举措并进一步向前推进。

  菅义伟生于1948年,今年71岁,1996年首次当选众议员,2006年曾出任日本总务大臣。2012年出任内阁官房长官,并连任至今,任职时间超过2800天,是日本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官房长官。

  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宣布因健康问题辞去首相职务。9月1日,自民党召开总务会,确定了新总裁的选举方式,即通过自民党国会议员和地方支部联合会代表进行投票的方式进行总裁选举。按照这一方案,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地方支部联合会中每个支部联合会各有3票,共计141票,加上394张国会议员票,合计535票。

  由于自民党目前是日本国会第一大党,按照惯例,自民党新总裁将成为下一任日本首相。预定临时国会将于16日召开,举行新首相指名选举。(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