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或许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可耻的时刻”

“这或许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可耻的时刻”

2020年09月14日 21:4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科学》周刊网站9月11日发表该刊主编赫伯特·霍尔登·索普的署名文章《特朗普在科学问题上说谎》,文章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在科学问题上对美国人民撒谎。这些谎言打击了科学界的士气,使美国付出了无数生命代价。文章摘编如下:

  今年2月和3月,当特朗普总统开始公开谈论新冠肺炎时,他似乎对疫情威胁认识不足,这令科学家感到震惊。我们以为他要么是拒绝听取白宫疫情简报,要么是在故意回避信息,为联邦政府的不作为制造合理借口。

  现在,由于《华盛顿邮报》著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给特朗普录了音,我们才能听到他亲口说他完全清楚新冠肺炎是致命的,以及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当特朗普轻描淡写地向公众谈论病毒时,他并不糊涂,也并非未充分听取汇报,他完全是多次在科学问题上对美国人民撒谎。这些谎言打击了科学界的士气,使美国付出了无数生命代价。

  多年来,本刊对美国总统在科学问题上的小缺点多有评论。但现在,一位美国总统故意以一种对人类健康极其危险并直接导致美国人大量死亡的方式在科学问题上撒谎。

  这或许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可耻的时刻。

  2月7日,在接受伍德沃德采访时,特朗普说他知道新冠肺炎比流感更加致命,而且通过空气传播。但是,3月9日他在推特上却暗示“普通流感”比新冠病毒更严重。与此同时,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和总统顾问凯莉安妮·康韦向公众保证新冠病毒已得到控制。

  3月19日,特朗普告诉伍德沃德,他不想诚实坦白地告诉美国人民关于病毒的危险。他说:“我希望一直淡化处理。我仍然希望淡化处理。”淡化处理意味着事实上的撒谎:他其实知道美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

  这还意味着要让试图说出真相的卫生官员闭嘴。2月25日,国家免疫与呼吸道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尔说:“现在的问题不是这是否还会发生,而是何时再次发生以及美国究竟有多少人会感染重症。”她说的是对的,而特朗普也知道。但是,他让她闭嘴。特朗普还试图限制美国最著名的传染病专家福奇发声。我们现在有电子邮件的确凿证据证明他们受到了压制。

  特朗普还深知新冠病毒对年轻人来说可能是致命的。3月19日,他告诉伍德沃德:“不仅仅是老年人、更年长的人,年轻人也一样,很多年轻人。”然而,他坚持中小学和大学必须复课,而且要恢复大学橄榄球赛事。

  他最近还让斯科特·阿特拉斯——一名没有流行病学专长的神经放射学专家——加入新冠疫情顾问团队。此人提倡一种危险而具有误导性的办法:隔离年老体弱者,让病毒在年轻人中自由传播。高校和中小学复课加速了病毒传播,同时也意味着学生及其他感染者苦不堪言。

  来源:参考消息微信公号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