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将试验吸入式新冠疫苗

英国将试验吸入式新冠疫苗

2020年09月15日 16:06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英国将试验吸入式新冠疫苗

  英国将以向呼吸道喷射的方式对两种在研新冠疫苗作临床试验,以期验证这种施用方式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两种疫苗分别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研发,现阶段正在做肌肉注射临床试验。

  帝国理工学院14日在声明中说,试验人员将把疫苗用喷雾器喷进受试者口中,直接作用于呼吸道,检验安全性和有效性。

  主持吸入式临床试验的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系专家克里斯托弗·邱说,从鼻腔喷入流感疫苗被证实可以有效免疫,需要研究新冠疫苗直接作用于呼吸道是否也能起效。

  声明说,相比肌肉注射引发的系统性免疫反应,向呼吸道喷射新冠疫苗可能引发局部和更特别的免疫反应。另外,依据先前的研究,就引发免疫反应所需疫苗剂量而言,吸入式比肌肉注射式更小。研究人员正在招募受试者,需要30名年龄18岁至55岁的健康志愿者。试验定于数周内在伦敦开始。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