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如同末日!疫情下美国野火肆虐加剧西部经济阵痛

如同末日!疫情下美国野火肆虐加剧西部经济阵痛

2020年09月15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西部多州山火持续肆虐 多个城市空气污染严重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14日报道,蔓延美国西海岸的数场野火烧毁了加州和俄勒冈州的大片森林,令旧金山和波特兰的天空一片灰暗,更令已遭受疫情冲击的地区经济再次受创。野火给西海岸经济活动造成的压力,可能会持续一年或更长时间。

  据信用评级机构贝氏(A.M.Best)估计,此次加州大火造成的保险损失,可能超过2017年13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当时该州也遭受了严重的火灾。

    灾情严重的俄勒冈州,州长布朗对约50万人发出紧急疏散警示,超过4万居民撤离家园逃命。
    灾情严重的俄勒冈州,州长布朗对约50万人发出紧急疏散警示,超过4万居民撤离家园逃命。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追踪自然灾害数据的经济学家卡明斯(Adam Kamins)表示:“我们知道野火的破坏是广泛的,但我们不知道有多少房屋、多少建筑物被摧毁。我想,这个数字之大将令人难以承受。”

  在大火肆虐的地区,尤其是俄勒冈州和加州乡村的贫困城镇,其经济阵痛将加剧,许多已在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中艰难求生的企业,面临着更大的困境。而疫情及相关遏制措施已使数百万美国人失业。

  截至目前,野火烧毁了俄勒冈州南部凤凰城的一小部分社区,其市区的商业街也受到影响。当地于1992年开业的一家墨西哥餐馆也被迫关门。

  在俄勒冈州林肯市,德国风格酒吧“101干线”(Autobahn101)得以幸存,但该酒吧的所有者却失去了家园,其养殖的鸡和几乎所有的个人财物也都被野火摧毁。他们只能睡在沿街商铺的里屋。

  在加州,上万名消防员正在与29场大型野火奋战。自8月中旬以来,大火已摧毁该州4100座建筑物,致20余人丧生。2020年的大火共吞没了加州330万英亩的土地。

  与此同时,野火产生的烟雾遮蔽了日光。旧金山的居民莎拉·特鲁布尼克(Sarah Trubnick)形容:“这如同末日来临。”

  由于疫情,特鲁布尼克不得不在两周前暂时关闭其在金融区的餐厅酒吧。即使一些餐馆仍继续营业,但因为野火造成的烟尘飘散,商家也无法设置室外就餐座位。

  此前,由于野火常发生于偏远的森林,其造成的经济损失十分有限。但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搬入曾经的未开发地带,使得自己的生命、房屋和企业更易受到影响。

  此外,野火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以加州为例,1980年到1999年间共发生43起野火,而2000年至2019年共发生300起。保险网站QuoteWizard对联邦数据进行分析后指出,俄勒冈州在1980年至1999年间未发生类似野火灾情,但是在过去20年中发生了63起野火。

  根据保险信息协会的数据,若以保险损失作为衡量标准,美国历史上5起损失最严重的火灾都发生在过去3年,且均在加州。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