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美辉瑞公司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出现副作用

外媒:美辉瑞公司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志愿者出现副作用

2020年09月1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新闻1+1》:秋冬到来,我们的“疫苗”准备好了吗?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制药公司辉瑞15日称,在一项正在进行的新冠疫苗后期临床研究中,使用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或安慰剂的志愿者,出现了轻微到中度的副作用。

  该公司表示,副作用包括疲劳、头痛、发冷和肌肉疼痛。试验中的一些志愿者还出现了包括高烧在内的发烧症状。由于数据来自双盲实验,所以辉瑞公司不知道哪些志愿者使用了疫苗或安慰剂。

  辉瑞公司疫苗研发主管凯瑟琳·詹森表示,独立数据监测委员会“可以获得无盲数据,因此,如果有任何安全隐患,他们会通知我们。但迄今为止还没有这样做”。

  据报道,辉瑞公司与德国疫苗厂商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共招募了4.4万名志愿者,目前,已有2.9万人参加了试验。

  据称,辉瑞高管在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超过1.2万名志愿者已经接种了第二剂疫苗。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