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收紧防疫措施 专家:不严控单日新增确诊数或破千

希腊收紧防疫措施 专家:不严控单日新增确诊数或破千

2020年09月17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希腊政府15日出台了更为严格的限制性新措施。希腊政府传染病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也警告称,如果公民在未来几个月不按照相关防疫措施谨慎行事,希腊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势必会持续上升,可能会达到每天1000例的水平,届时,希腊全国卫生系统将濒临崩溃。

    当地时间4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希腊雅典福音医院的医务人员在院子里聆听希腊国家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据悉,举办这次音乐会是为了感谢医院工作人员和所有卫生工作者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所做的努力。图为医护人员在欣赏表演。
    图为希腊雅典一医院,戴着口罩的医护人员在欣赏表演。

  据报道,当时时间15日,希腊传染病专家马里奥斯·拉扎纳斯和亚里士多德大学的教授迪莫塞尼斯·萨里吉安尼斯公开发表了上述言论,提醒民众注意防疫。

  拉扎纳斯表示,“8月开始,感染人数呈逐步上升的趋势。在阿提卡,情况尤为紧急,迫使我们推出新的限制措施”。

  由于希腊的重症监护病房占用率已经达到60%,拉扎纳斯称,“压力将继续增加”。他还对近日有年轻患者接受插管治疗的情况表示担忧,称平均发病年龄有所下降。

  萨里吉安尼斯警告说,冬天将至,危险已在眼前,“根据估算,从10月下旬开始,随着天气转凉,病毒存活时间变长,加上流感季节的到来,11月和12月将是毒感染人数激增的时间段。”

  15日,希腊政府发言人斯特利奥斯·佩特雷也提到了局部封锁的消息,称情况不容乐观,只能迎难而上。他表示,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张维)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