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专家:习近平讲话为推动国际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动力

俄专家:习近平讲话为推动国际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动力

2020年09月23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9月23日电 (记者 王修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俄专家2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认同讲话中提出的主张,认为讲话为推动国际社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动力。

  俄罗斯中国问题专家、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里科娃表示,自己“怀着极大兴趣”阅读了讲话内容。讲话展现了中国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方面所坚持的路线,对于这次讲话她给予高度评价。基于公正、尊重法律以及保护人权等原则,中国领导人在讲话中提出了多项联合国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发挥作用的建议。这些建议是对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秉持政策的重申,也是对新型国际关系概念的捍卫。讲话再次确认,中国坚持多边主义原则,愿意在解决国际问题中发挥积极作用。

  库里科娃说,阅读此次讲话,让自己回忆起习近平2013年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演讲。在那次演讲中,习近平首次向世界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倡议。“当时我有幸出席了这场演讲”。如今7年过去了,我们看到,俄中两国继续一道奉行确保所有国家通过协商来解决全球问题的政策。基于这一政策,俄中加入了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遵循多边主义原则并致力于发展国际合作的组织。

  俄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公共管理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列昂尼德·黄说,当前全球经济低迷,在这种情况下,各国更应该团结起来,为解决问题找到共同方案。中国领导人的讲话透露出中国致力于建设多边、平等、公正的国际秩序。也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为全球性问题找到解决方案才有可能。

  列昂尼德·黄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领导人提出的重要倡议,也是中国践行多边主义的体现。当前国际上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国坚持多边主义的立场获得了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相信中国将为维护多边主义和世界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列昂尼德·黄说,一场新冠病毒疫情清地说明,人类的未来和命运是紧密相连的,世界各国必须加强团结合作。中国领导人的讲话无疑顺应了这种趋势,为各国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动力。(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