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万圣节还能“讨糖”么?美国疾控中心给出这些建议

万圣节还能“讨糖”么?美国疾控中心给出这些建议

2020年09月23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疾控中心公布了一份“过节指南”,显示在万圣节期间,沿街敲门玩“不给糖就捣蛋”(trick or treat)或参加拥挤的室内派对,均属于会传播新冠病毒的“高风险活动”,应避免进行。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美国北加州伯克利儿童盛装走上街头,迎接万圣节的到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美国北加州伯克利儿童盛装走上街头,迎接万圣节的到来。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报道,在该指南公布之际,正值全美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在连续8周下降后、于上周再度攀升之时。公共卫生专家指出,上升原因是学校重新开放和劳工节聚会等。

  疾控中心表示,许多传统万圣节活动因存在散播病毒风险,均属于高风险活动,应该避免。其中,参加鬼屋活动、饮酒或吸毒、参加在小区以外举行的过节活动等,均会带来高风险。

  这份过节指南提供了一些较为安全的替代方式。其中,属于低风险的万圣节活动包括:雕刻南瓜和装饰房屋、安排孩童进行可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的户外寻宝游戏、举行虚拟万圣节服装比赛、与同住的家庭成员一起来场“电影之夜”。

  报道称,至于中度风险的万圣节活动,则包括单向“trick-or-treating”活动,即先将糖果包装好,放在别人可以保持社交距离、能“拿了就走”的地方,例如车道前方或院子边。此外,中度风险活动还包括:参加小团体户外变装游行并保持社交距离;戴好口罩参加户外变装派对,并保持社交距离等。

  疾控中心建议,万圣节变装口罩如果不是用两层以上的透气织品制成,就不能算是布口罩的替代品,大家也应确保口罩能完整包覆口鼻。该机构建议各地依据当地新冠病毒疫情状况,来制定所有万圣节相关活动,并强调公布新指南,并不代表取代任何地方或州的新冠防疫规范。

  此外,针对感恩节,疾控中心则建议民众,不要长途旅行、参加拥挤的游行或在人潮拥挤的商店购物等。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