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宣布抗疫新措施:马赛将关闭餐馆酒吧 巴黎限制聚会人数

法国宣布抗疫新措施:马赛将关闭餐馆酒吧 巴黎限制聚会人数

2020年09月24日 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宣布抗疫新措施:马赛将关闭餐馆酒吧 巴黎限制聚会人数

  中新社巴黎9月23日电 (记者 李洋)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国进一步反弹,法国官方当地时间23日晚宣布抗击疫情的新措施,其中马赛等地将关闭餐馆和酒吧,巴黎等地限制聚会人数。

图为当晚法国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地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图为当晚法国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地图。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国防委员会当天开会讨论当前的疫情,并出台多项举措。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在会后代表官方对外正式宣布。维兰首先指出,法国疫情数据指标继续恶化,新冠肺炎的发病率正在上升,现在全法每10万居民已有约95名感染者,预计将很快达到每10万居民有100名感染者。

  他还表示,重症患者在住院患者中的比例再次增加,医疗系统正在面临压力,全法住院患者已增至近6000人,每天新增约600人;大巴黎地区医疗系统“压力很大”,本周住院患者人数与上周相比翻了一番。

  维兰表示,法国官方根据疫情数据指标建立新的疫情警报系统,把相关地区在疫情地图上区分为“警报区”、“强警报区”和“最强警报区”。法国官方为三个警报区分别制定相应的疫情应对措施。

  根据法国官方的划分,法国南部重要城市马赛和海外省瓜德罗普的疫情现在最为严重,被列入“最强警报区”,相关区域将实施“严格限制措施”。维兰说,在马赛和瓜德罗普的餐馆和酒吧必须从本周六(26日)起完全关闭;未能遵守防疫规定的公共场所也将关闭。

  巴黎、里昂、尼斯、里尔等多个大城市被法国官方列入“强警报区”。在“强警报区”,公共场所聚会人数将限制在10人以内;酒吧和咖啡馆将在晚10点前结束营业;学生聚会、大型活动等均被禁止。另外,全法69个省份被列入“警报区”,这些地方的聚会人数应控制在30人。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2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3072例;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8万例,为481141例。最近一周病毒检测阳性率已上升至6.2%。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1459例。(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