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土库曼斯坦通过宪法修正案 组建两院制立法机构

土库曼斯坦通过宪法修正案 组建两院制立法机构

2020年09月25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25日电 阿什哈巴德消息:据土库曼斯坦政府网站公布的消息,土库曼斯坦最高国家权力机构人民委员会当地时间25日举行会议,会议通过了有关组建两院制立法机构的宪法修正案。

  会议由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主持,土立法和政府机构官员、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长老、青年学生代表等出席。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

  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按照宪法修正案的规定,土库曼斯坦将设立国家委员会。该委员会为两院制立法机构,由人民委员会和议会组成。

  其中,人民委员会将设56个席位,成员通过选举和总统任命两种方式产生。前总统将自动进入该委员会。议会将由选举产生的125名议员组成。

  此外,根据宪法修正案,如果土总统因某种原因无法履行职责,在产生新任总统前,议会主席将代理总统职务。

  会上,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还指出,在全球经济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的背景下,土库曼斯坦在经济发展方面依然取得了显著成绩。政府将继续推进重要的经济项目,交通、能源、生态安全等领域的发展及跨国天然气管道和交通走廊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称,本年度超过70%的财政预算将用于社会领域。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土副总理穆什科夫9月中曾表示,2020年土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有望达到5.8%。(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