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克兰新增确诊再创新高 总统称正受第二波疫情冲击

乌克兰新增确诊再创新高 总统称正受第二波疫情冲击

2020年09月26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乌克兰新增确诊再创新高 总统称正受第二波疫情冲击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26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克兰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33例,再次刷新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纪录。乌总统称正在受到第二波疫情的冲击。

  乌卫生部统计数据显示,该国截至26日累计确诊195504例,治愈85133例,死亡3903例,目前仍有106468例在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5月15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指挥家Volodymyr Sheiko戴着口罩指挥乌克兰广播交响乐团进行排练。
    图为乌克兰首都基辅,指挥家戴着口罩指挥乐团进行排练。

  自9月中旬以来,乌克兰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不断攀升,疫情形势趋于严峻。据乌通社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25日表示,乌克兰目前正在面临新冠疫情的第二波冲击。

  泽连斯基表示,目前,全球包括乌克兰在内的许多国家,疫情形势正在加剧,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数量日益增加,“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乌克兰目前将暂不开放国家边境”,“还不能允许外国国民进入乌克兰”。

  泽连斯基未明确指出边境关闭政策还将持续到何时。他表示,“我们不能冒让国民和外国人失去健康的风险,因此直到疫情稳定后才会开放。”据悉,疫情发生后,乌克兰于3月16日宣布关闭边境并暂停国际常规航空客运业务,自6月15日起有所松动,恢复了部分国际客运。

  疫情下的对内对外隔离措施明显影响了人员流动。乌国家统计署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乌克兰运输公司运送旅客16亿人次,同比下降40%。其中铁路运输(含城市电汽火车)4590万人次,同比下降56.5%;汽车运输7.097亿人次,同比下降41%;空运310万人次,同比下降65.8%。(完)

【编辑:李弘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