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度新冠确诊病例超600万 公共卫生体系接近崩溃

印度新冠确诊病例超600万 公共卫生体系接近崩溃

2020年09月28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印度新冠累计确诊破600万 仅次于美国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82170例新冠确诊病例,该国确诊病例总数由此超过600万例。目前,印度的确诊病例总数位于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1日,印度泰姬陵重新对外开放,象征一切恢复正常。然而事实上,印度新冠疫情日趋严重,照目前增长趋势,不久后或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印度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540万例,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达10万人左右,每天有超过100人死于新冠病毒。图为工作人员对栏杆进行消毒。
    当地时间9月21日,印度泰姬陵重新对外开放,象征一切恢复正常。图为工作人员对栏杆进行消毒。

  近期,印度疫情持续肆虐。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印度的新冠疫情实地情况或比想象的更糟糕。一位印度政府科学家表示,印度感染病例数字正在“阶梯式螺旋上升”。

  印媒此前则预测,印度10月初确诊总数或超美国,成全球确诊数最多的国家。

  截至目前,印度政府已经有包括卫生部、内政部等重要部门的16名省部级高官感染了新冠。9月23日,印度铁道部国务部长安加迪因新冠肺炎去世,终年65岁,成为因新冠肺炎去世的首位印度联盟部长。

  此外,疫情已使印度本来薄弱的公共卫生体系已近崩溃。特别是在近几周来,印度医院医用氧气供应出现严重不足,引发担忧。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