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危地马拉结束公共灾难状态 放宽公共设施限制措施

危地马拉结束公共灾难状态 放宽公共设施限制措施

2020年09月30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9月29日宣布,将不再延长国家公共灾难状态,电影院、公园、健身房从10月1日开始恢复营业。危地马拉自从3月5日进入公共灾难状态以来,政府已先后延长七次期限,至10月5日。

  据报道,贾马太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过去几周,政府与各部门进行了频繁商讨,在听取了卫生部、民众以及各领域人员的意见后,我们决定不再延长国家公共灾难状态。”

  一旦取消公共灾难状态,长达七个月的宵禁也会随之取消。

  根据规定,宵禁期间,民众在当地时间晚上9时至凌晨4时不可外出,商户不可在晚上5时至早上5时卖酒,私家车不准无理由自由出行。

  但前最高法法官认为,即使宵禁取消,一些防疫措施也不会放宽,比如限制卖酒时间、禁止举行聚集活动、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等。

  同时,危地马拉还将继续放宽部分公共场所的管制措施。从10月1日开始,电影院、剧院、健身房、娱乐中心、酒吧都将重新开放,各地区开放程度将取决于地区“红绿灯系统”。危地马拉各省市按照疫情严重程度,分为红、黄、橙、绿四个状态。

  以红区为例,所有营业场所必须保障“人均10平米的占地面积”,在此基础上,公园只对散客和10人以下的团队开放,园内禁止售卖食品;酒吧一桌不可超过5人,接待总人数按照餐厅面积或户外用餐面积计算(人均10平米);音乐会、剧院等地总人数不可超过100人,如果是汽车电影院、汽车音乐会等活动,则没有人数限制,但人们不可下车;健身房可营业,但不可开设私教课以及小班课。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