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新冠症状轻微 拜登检测结果为阴性

特朗普新冠症状轻微 拜登检测结果为阴性

2020年10月03日 0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特朗普夫妇确诊新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当地时间2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新冠肺炎“轻微症状”,但“精神良好”。

  梅多斯当日在白宫告诉记者,特朗普在白宫隔离期间,将继续工作。

  同样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当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我有一些轻微症状,但整体感觉不错。期待很快康复”。

资料图为8月20日特朗普在白宫。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为8月20日特朗普在白宫。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在特朗普和梅拉尼娅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消息公布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及夫人于2日上午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图为2月2日拜登和夫人吉尔在艾奥瓦。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为2月2日拜登和夫人吉尔在艾奥瓦。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拜登的竞选团队随后发表声明称,拜登及其夫人吉尔·拜登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9月29日,拜登曾与特朗普进行长达90分钟的电视辩论,但辩论期间双方一直保持“社交距离”。

  拜登也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很高兴告知大家我和吉尔新冠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他同时提醒民众务必遵守防疫准则,包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

  拜登还向特朗普和梅拉尼娅表示关切,称将为两人的“健康和安全祈祷”,并祝愿两人早日康复。

  美国国会参议员迈克·李当日发表声明说,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在近日有去过白宫。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和小儿子巴伦·特朗普当日也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据白宫官员透露,白宫目前正在追踪与特朗普有过密切接触者并对其进行检测,具体有多少人感染还不得而知。(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