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逼近1.7万 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0万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逼近1.7万 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0万

2020年10月04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巴黎10月3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3日,法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1.7万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当天突破60万例。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逼近1.7万例,达16972例。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当天突破60万例,达606625例。

当地时间9月24日,法国马赛,一名妇女在接受新冠肺炎检测。
当地时间9月24日,法国马赛,一名妇女在接受新冠肺炎检测。

  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在法国进一步扩散的趋势仍未得到扭转。正在调查中的聚集性感染病例3日已经接近1300起,达1294起,3日单日新增聚集性感染病例80起;最近七天的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升至7.9%。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2198例,新增49例。

  目前法国新冠住院患者6740人,其中重症患者1289人;最近一周新增住院患者4087人,其中重症患者849人;大巴黎地区目前仍有住院患者2201人。

  由于法国首都巴黎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指标未见明显好转,巴黎仍面临被列入“最强警报区”的风险。按照法国卫生部长维兰的表态,如果巴黎疫情仍无好转的迹象,巴黎可能最快于下周一(10月5日)被列入“最强警报区”。

  如果巴黎被列入“最强警报区”,巴黎酒吧和餐馆将可能关闭至少15天,同时法国官方还将要求巴黎市政当局执行其他限制措施,以控制病毒进一步扩散。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在3日《巴黎人报》刊登的访谈中对这一前景表示忧虑。

  伊达尔戈表示并不赞成动员关闭餐馆和酒吧,仍会尽其所能继续“维持大部分经济和社会生活的进行”。她警告新的防疫措施将给巴黎带来经济冲击,特别是失业率会上升,造成“巴黎的经济动力停滞”。

  伊达尔戈还表示,巴黎市政当局今年已投放2亿欧元的直接援助,特别是针对贫困家庭和困难企业。她希望法国官方能够提供补偿资金,以弥补巴黎市政当局的相关额外支出和损失。(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