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英国累计确诊超50万 首相:情况有望在圣诞节前改善

英国累计确诊超50万 首相:情况有望在圣诞节前改善

2020年10月05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为这个欧洲疫情最为严重国家之一的最新“里程碑”。英首相约翰逊当天表示,英国在与疫情的对抗中,将面临“非常艰难的冬天”,但情势有望在圣诞节前改善。

    当地时间9月24日,英国伦敦,一名女士在街头行走。
    当地时间9月24日,英国伦敦,一名女士在街头行走。

  据报道,当地时间3日和4日,英国分别新增确诊12872例和22961例确诊病例,远超过此前一周的每日约7000例病例。英格兰公共卫生局表示,人数激增是因技术故障造成的遗漏,这其中包括9月25日至10月2日间的15841例确诊病例,之前遗漏的病例还将在未来纳入。

  自疫情暴发以来,英国迄今累计确诊502978例病例,逾42000人死亡。

  报道称,约翰逊10月4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英国在与疫情的对抗中,面临“非常艰难的冬天”,但情势有望在圣诞节前改善。他表示,政府正在挽救生命和保护经济之间采取“平衡”的方法。

  与此同时,英国卫生当局正起草疫苗接种计划,年长者与高风险工作者将优先接种。疫苗接种工作小组主席宾厄姆(Kate Bingham)称,“不会对18岁以下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疫苗将重点关注卫生工作者、护理之家工作者和弱势群体。”

  据报道,英国政府已经从各种疫苗计划中订购了数千万剂疫苗,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领导的疫苗试验。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