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巴黎被划入疫情“最强警报区” 所有酒吧将关闭至少两周

巴黎被划入疫情“最强警报区” 所有酒吧将关闭至少两周

2020年10月0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黎被划入疫情“最强警报区” 所有酒吧将关闭至少两周

  中新社巴黎10月5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首都巴黎当地时间5日被官方正式划入疫情“最强警报区”。巴黎市政当局宣布将执行新的防疫措施,所有酒吧将关闭至少两周。

  由于巴黎的新冠肺炎疫情指标没有改善迹象,新冠病毒还在持续传播,法国官方决定调高巴黎的疫情分区,将巴黎从目前所处的“强警报区”划入“最强警报区”。

当地时间9月23日,法国政府宣布最新防疫措施。法国官方根据疫情数据指标建立新的疫情警报系统,把相关地区在疫情地图上区分为“警报区”、“强警报区”和“最强警报区”,制定相应的疫情应对措施。图为巴黎一所大学里的学生。
图为巴黎一所大学里的学生。

  巴黎市政当局5日召开发布会,宣布巴黎为落实法国官方“最强警报区”而采取的相关新防疫措施,遏制病毒扩散。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巴黎警察局长拉勒芒及巴黎卫生部门负责人分别讲话。相关措施将于6日正式执行。巴黎近郊四个省份也将执行相关措施。

当地时间10月5日,法国首都巴黎被官方正式划入疫情“最强警报区”。巴黎市政当局宣布将执行新的防疫措施,所有酒吧将从6日起关闭至少两周。图为5日巴黎仍在营业中的一家酒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0月5日,法国首都巴黎被官方正式划入疫情“最强警报区”。巴黎市政当局宣布将执行新的防疫措施,所有酒吧将从6日起关闭至少两周。图为5日巴黎仍在营业中的一家酒吧。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拉勒芒宣布,巴黎所有酒吧将从6日起关闭至少两周,但餐馆在加强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可以继续营业。餐馆营业的具体细则将在稍后公布。

  巴黎新防疫措施还包括:前往养老院探亲需要预约,每次仅限两人;购物中心须保证每名顾客有4平方米的空间;不准许学生在公共场所聚会。另外,巴黎仍禁止1000人以上的任何集会等活动;禁止10人以上的公共场所聚会。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巴黎将站在国家一边,同意官方采取“强有力”的防疫措施。她同时表示,疫情危机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巴黎是一个依赖于国际交流的城市,相关防疫措施导致巴黎经济状况严重恶化。

  法国卫生部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法国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2565例。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接近62万例,达619190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2230例。最近一周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突破8%,达8.2%。

  巴黎新冠感染率5日仍然高于每10万人250名患者的最高警戒阈值。大巴黎地区目前每天平均新增3500例确诊病例,新冠患者的重症床位占用率已达36%。(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