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10%人口或已感染新冠 特朗普返白宫继续新冠疗程

全球10%人口或已感染新冠 特朗普返白宫继续新冠疗程

2020年10月06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6日9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539万例,累计死亡逾104万例。世卫组织称,全球10%人口或已感染新冠,为目前确诊病例数的20倍以上;美国34州新冠病例数激增,总统特朗普返回白宫继续后续治疗;多国疫情反弹,再次收紧防疫措施。

图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世卫组织新闻处 供图
图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中新社发 世卫组织新闻处 供图

  仍需警惕:全球10%人口或已感染新冠

  当地时间10月5日,世卫组织召开执行委员会特别会议,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虽然所有国家和地区都受到了新冠疫情影响,但这是一种不均衡的大流行。”并非所有国家都以相同方式应对疫情,各国受到的影响也不同。

  谭德塞指出,7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来自十个国家,而三个国家(美国、印度、巴西)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占到了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总数的一半。

  另外,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目前“最确切推算”表明,全球约1/10的人口可能已感染新冠病毒,这是确诊病例数的20倍以上。美联社指出,这一估算数字将超过7.6亿人。

  迈克尔·瑞安说,“数字在各国、城市和乡村之间有差异,不同群体也有差异。” 但这最终意味着“世界绝大多数人口仍然处于危险之中”。该负责人警告说今后全球将继续面临困难时期。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华盛顿,抵达白宫时摘下口罩。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华盛顿,抵达白宫时摘下口罩。

  “处境糟糕”!美国34州病例数激增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超745万例,死亡逾21万人,均居全球首位。美国斯克里普斯转化研究所所长埃里克·托普尔说,“我们的处境非常糟糕,从来没有达到任何遏制的感觉,每天也没有达到低于20000例新确诊病例。”

  新冠病毒仍在美国大部分地区蔓延,在34个州中,新增病例的7天平均水平比一个月前要高。疫情重击了中西部农村和小城市,在纽约等东北部地区也有抬头迹象。

  纽约州州长科莫5日下令,纽约巿相关地区的学校将于6日起停课,非必要商业活动亦须暂停。此前专家曾警告说,学校重新开放和天气转凉可能会使疫情迅速恶化。

  与此同时,处于新冠康复期的特朗普5日离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白宫继续后续治疗。白宫医生称,“虽然他可能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但所有的评估和临床状况都支持总统安全回家”。出院前,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称,“不要害怕新冠。不要让它主宰你的生活。”他还表示,“感觉比20年前还好”。

    图为法国巴黎一所大学的学生戴口罩上课。
    图为法国巴黎一所大学的学生戴口罩上课。

  疫情反弹,多国再次“收紧”防疫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以及逐渐放松的防疫措施,多国疫情出现反弹。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达619190例。首都巴黎10月5日起,被官方正式划入疫情“最强警报区”。巴黎市政当局宣布将于6日起执行新的防疫措施,所有酒吧将关闭至少两周。

  另外,俄罗斯5日新增确诊10888例,创俄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数的第二高,仅次于5月7日的11231例。莫斯科市要求从10月5日至10月28日,该市企业至少30%的员工进行远程办公。目前,俄总统办公厅多个部门已开启远程办公模式。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女工及其女儿日前确诊,为近两个月来在该国本土首次发现新冠患者。5日上午,服装厂所在地区有69人病毒检测呈阳性。警方已对部分地区实施宵禁,并警告说将逮捕违反宵禁者。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