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朗普出院返回白宫 巴黎进入疫情最高警戒状态

特朗普出院返回白宫 巴黎进入疫情最高警戒状态

2020年10月0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特朗普出院返回白宫 巴黎进入疫情最高警戒状态

  中新社北京10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日21时5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5109317例,死亡病例达到1035341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日12时35分,全球确诊病例已达35414071例,死亡病例累计1043045例。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华盛顿,在华盛顿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接受新冠肺炎治疗后,抵达白宫时摘下口罩。
    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华盛顿,抵达白宫时摘下口罩。

  美洲:阿根廷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80万 特朗普返回白宫继续疗程

  当地时间5日傍晚,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白宫继续后续治疗。抵达白宫后,特朗普登上白宫南侧二层露台,摘去口罩,供记者拍照数分钟。

  白宫医生肖恩·康利当天在发布会上说,特朗普的病情持续改善,离他最后一次发烧已超过72小时,血压、心率等指标正常。“虽然他可能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但所有的评估和临床状况都支持总统安全回家”。

  阿根廷卫生部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1242例,累计确诊809728例;累计死亡21468例。目前,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疫情形势出现好转迹象,市政府正在考虑开放更多的经济活动。与此同时,阿部分内陆省份新增病例数迅速攀升。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946例,累计确诊4927235例;累计死亡146675例。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仍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累计死亡病例数则排在美国之后居全球第二。

  欧洲:德国新冠确诊病例超30万例 法国巴黎及近郊3省将实施新措施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00619例。首都柏林主城区3个区域疫情超过“警戒线”。

  报告说,柏林疫情反弹的主要原因是年轻人聚会和境外输入病例。柏林市政府表示,非常重视当前疫情发展,将在必要时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图为巴黎一所大学的学生戴口罩上课。
    图为巴黎一所大学的学生戴口罩上课。

  当地时间5日,法国新冠肺炎住院和重症患者人数明显上升。法国巴黎警察局长和巴黎市长当天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巴黎及近郊3省进入疫情最高警戒状态。巴黎市政当局宣布将于6日起执行新的防疫措施,包括所有酒吧将关闭至少两周,餐馆要加强防疫措施等。

  据俄防疫指挥部5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888例,创俄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确诊数的第二高,仅次于5月7日的11231例。目前俄累计确诊1225889例,累计死亡21475例,累计治愈982324例。

  亚洲:马来西亚总理开始自我隔离 约旦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

  马来西亚卫生部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32例,刷新本月3日新增317例的最高纪录,累计确诊12813例,累计死亡137例。

  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5日发表声明说,他3日主持了一场会议,与会的总理府部长(宗教事务)祖尔基夫利·穆罕默德·巴克里5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卫生部建议,穆希丁将在住所自我隔离14天,通过居家办公、远程会议等方式处理政务。

  以色列卫生部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534例,累计确诊272309例。以色列国家冠状病毒信息和知识中心当天表示,以色列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仍相对较高,约为11%至12%。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尚不确定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是否放缓。

  约旦卫生部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24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确诊17464例,累计治愈5292例,累计死亡110例。政府继续要求民众提高防疫自觉性,敦促民众遵守防疫要求,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20人以上的聚集。

  黎巴嫩卫生部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75例,累计确诊45657例。黎巴嫩看守政府卫生部长哈马德·哈桑5日表示,8月4日贝鲁特港大爆炸后,黎巴嫩疫情严重失控,已达到疫情第二阶段的顶峰。哈桑说,黎巴嫩目前仅剩少量重症监护病床可用,呼吸机也所剩不多。他呼吁黎巴嫩包括公立和私立在内的所有医院都参与抗疫。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一名戴着口罩的观众在电影院看电影。
    当地时间2020年7月11日,斯里兰卡科伦坡,一名戴着口罩的观众在电影院看电影。

  斯里兰卡卫生部5日说,该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5例,其中大部分来自首都科伦坡郊外的一家服装厂;目前累计确诊病例3471例,累计死亡病例13例。

  非洲及大洋洲:非洲累计确诊数超151万 新西兰最大城市降低防疫响应等级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51万,达1514281例,其中死亡36797例。

  摩洛哥卫生部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23例,累计确诊134695例,其中治愈113336例,死亡2369例。从10月1日起,入境摩洛哥的手续简化。旅客不再需要提供新冠病毒血清检测证明,仅需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该证明有效期从此前的48小时延长到72小时。当地媒体认为,简化旅客入境手续有利于振兴受疫情重创的摩洛哥旅游业。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5日宣布,经内阁讨论决定,由于新冠疫情得到控制,7日23时59分起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的防疫响应级别将从目前的2级降至1级。届时新西兰全国都将处于1级响应状态,社会和经济活动将基本恢复正常。(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