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总统:南非已做好全面复苏准备

南非总统:南非已做好全面复苏准备

2020年10月06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总统:南非已做好全面复苏准备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6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总统府6日发布声明称,南非总统、执政党非国大党主席拉马福萨在5日晚间的非国大执行委员会会议上指出,当前南非已经做好全面复苏的准备。

  日前,随着南非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步好转,以及南非货币兰特汇率的持续回升,南非政府已经放松对于疫情的管控,并全面实施经济复苏计划。拉马福萨指出,“如果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实施上,这一切就会发生。而现在就是安排好实施的顺序,以便我们能够满足各项需求。”

  但他指出,南非必须控制其不断上升的国家债务并稳定公共债务,这对于持续的重建和恢复至关重要。“为了稳定公共财政,必须减少预算赤字,借贷成本也必须得到有效管理。”

  此外,拉马福萨强调,南非政府还将不遗余力、千方百计地打击包括腐败在内的各种犯罪行为。

  日前,在非国大执行委员会的主持领导下,一系列打击腐败的行动使得多名南非政要和利益相关者相继被捕,并面临刑事诉讼,此举引发南非社会普遍关注。

  对此,拉马福萨邀请了包括南非前总统姆贝基等在内的多名南非政要参加5日晚间的非国大执行委员会会议。会上,姆贝基等人肯定了南非政府在遏制犯罪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南非执法机构和非国大执行委员会的通力合作值得赞扬。

  拉马福萨说,腐败等犯罪活动导致南非社会和经济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打击犯罪和腐败问题时,南非政府必须采取一切果断行动。(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