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全球经济复苏前路漫长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全球经济复苏前路漫长

2020年10月07日 0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10月6日电 (记者 沙晗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地时间6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了全球经济,目前全球经济正在从危机中复苏,但这条复苏之路将是漫长、不均衡且充满不确定性的。

  格奥尔基耶娃当日在出席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校庆时以线上方式发表讲话。格奥尔基耶娃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全球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下滑。IMF6月曾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出现严重收缩。目前,由于第二和第三季度整体经济形势略好于预期,IMF将小幅上调全年预测。具体数据将在下周举行的IMF秋季年会期间公布。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由于各国应对危机能力不同,发达经济体能够不惜代价,贫穷国家只能尽力而为,因此全球经济将面临不均衡的发展前景,复苏将是“漫长、坎坷且充满不确定性的”,其中新兴经济体及低收入和脆弱国家形势更为严峻。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抗击疫情并推动变革是全球经济的发展方向。首先,要控制住疫情,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其次,避免过早取消现有政策支持,包括延期缴税、信用担保、现金转移和工资补贴等。第三,采取灵活且具有前瞻性的财政政策对实现稳固复苏至关重要。

  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全球经济有必要进行根本性改革,使其更具韧性、更加环保、智能、包容且更有活力。各经济体应引导大规模投资方向,提高对以绿色环保项目为代表的公共事业的支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加速数字转型以提高生产率,创造薪资水平更高的就业岗位。

  2020年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将于10月12日至18日以线上方式举行。(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