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官方批准使用首个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

加拿大官方批准使用首个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

2020年10月07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官方批准使用首个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

  中新社多伦多10月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政府10月6日宣布,已订购2050万份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这是加拿大卫生部批准在该国投入使用的首个抗原快检试剂。

  加当局已与雅培快速诊断公司签约,购买该款名为Panbio的抗原快速检测试剂。该试剂据称可在20分钟之内得出检测结果。

  加公共卫生部门将把这些试剂分配到全国各地,以支持加大病毒检测力度。加官方表示,会继续谋求采购其他有前景的新冠病毒检测产品。

  由于抗原快速检测被学者认为准确性相对不高,加拿大副首席公共卫生官霍华德·纽(Howard Njoo)表示,在抗原快速检测中呈阳性的样本可被送去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测试,以便确认。

  此外,加方稍早前已向雅培采购了790万份名为ID NOW的分子即时检测试剂,向生物梅里埃加拿大公司订购近70万套诊断测试包,向加拿大的Inter Medico公司订购120万份快速检测试剂。

  加卫生部长帕蒂·哈杜呼吁加拿大民众,在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假期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互致问候,以遏制正在反弹的疫情。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感恩节与亲友聚会可能造成错误的安全感,并给亲友带来风险。

  截至10月6日晚,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171323例,康复143994例,死亡9530例,尚有活跃病例17799例,单日新增2363例。其中,魁北克省10月6日报告新增病例1364例,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数纪录。该省已连续5天日增逾千例。西部的阿尔伯塔省新增276例,创4月份以来的单日最大增幅。(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