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政府赴莱索托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任务转赴安哥拉

中国政府赴莱索托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任务转赴安哥拉

2020年10月07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政府赴莱索托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任务转赴安哥拉

  中新社马塞卢10月7日电 莱索托当地时间10月7日,中国政府赴莱索托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援助工作后,转赴安哥拉。

  此次赴莱索托抗疫医疗专家组10名成员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湖北省疾控中心、武汉市疾控中心的外科、呼吸、重症医学、感染、检验、中医等科室,并参加过武汉一线防控救治工作,具有丰富实战经验。

  在莱索托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了莱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对莱社区防控人员及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同莱卫生部门、医疗卫生机构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并为莱索托提出疫情防控建议。

  专家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刘争介绍,专家组为莱方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是加强核酸检测能力;二是强调社区防控,借鉴中国经验推行网格化筛查;三是针对不同病情轻重的患者进行分级处理,建立方舱医院收治轻症患者,重症患者则集中在定点医院。

  莱索托首相马乔罗表示,中方专家组有效帮助莱索托提升抗疫水平,为莱索托人民战胜新冠疫情增强信心,相信莱索托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莱索托卫生大臣马屈勒坡感谢中国政府对莱抗疫援助,中方专家组的到来有助于莱医护人员提升技能,学习中方的抗疫经验,进一步提升莱医疗机构抗疫能力,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