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数百所学校罢课逾两周 呼吁政府加强校园防疫

希腊数百所学校罢课逾两周 呼吁政府加强校园防疫

2020年10月09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9日报道,希腊数百所学校学生罢课事件已发生超过2周。罢课学生呼吁政府在新冠疫情时期,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学校和学生安全。

  根据希腊教育部的统计,虽然参与罢课的学校已经从上周的约700所,减少到本周初的200多所,但由于当局和学生仍未达成实际共识,因此有部分学校在10月5日和6日复课后,从7日起又开始重新罢课。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报道称,近日希腊教育部对学生罢课的处理态度渐趋强硬,除了未来在节假日补课要求外,还下令罢课学校教师展开网上远程教学,不参加的学生将被当成缺勤处理。这进一步引起了学生不满和部分教师的抵触。

  报道指出,罢课学生要求在疫情时期,希腊政府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学校和学生安全,主要包括要求缩小班级规模,从目前的每班最多25人减少到最多15人;增加聘用教师人数和增加清洁人员等。

  希腊学生计划于9日在教育部前举行示威集会,希腊中学教师联合会OLME也将加入。教师工会还呼吁进行罢工以抗议当局的强硬措施。

  此前,在10月1日,大批学生曾在雅典市中心游行示威,队伍中也有教师工会和家长联合会的身影。但在游行结束前不久,有示威人士与警方发生冲突。

  希腊当局指责学生抗议活动是有人煽动,并表示有关希腊新学年开学导致最近新冠患者激增的消息是“假新闻”。希腊教育部一名官员表示,在学校运营15天后,学生的新冠感染率约为0.01%,教师为0.02%,而且只有3%的公立学校中,有超过26名学生在同一个班上课。

  根据希腊教育部10月8日上午发布的消息,迄今,因疫情该国全国已有147所学校被关闭。(梁曼瑜)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