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境内旅行将受限 专家:不排除日增病例再过万

德国境内旅行将受限 专家:不排除日增病例再过万

2020年10月0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德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维勒发出警告说,如果民众不能自觉遵守防疫和其他卫生措施,德国单日新增病例有可能上万。为遏制疫情扩散,德国境内旅行也将受限。

德国首都柏林著名景点和地标建筑之一柏林大教堂日前重新向游客开放。图为6月12日下午,柏林大教堂内的参观者。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图为6月12日下午,柏林大教堂内游客佩戴口罩进行参观。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罗伯特·科赫研究所8日发表的数据显示,过去二十四小时,德国新增病例数为4058例,比此前一天的2828例增加了1200多人。德国卫生部长斯潘在柏林表示:“新增病例的增幅之大,令人担忧。德国迄今为止的防疫表现是欧洲境内最好的,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前功尽弃。”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维勒则表示:“我们没法预料,今后几星期内德国疫情会如何发展。不能排除单日新增病例达到一万人的可能性。”

  维勒还呼吁民众遵守防疫规定,已阻止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他说:“疫情的现状令我非常担忧,我请求各位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他同时还强调,德国现有病例中,只有8%属于境外输入型病例。

  为了遏制疫情扩散,德国多数联邦州7日通过决议,将要求来自疫情热点地区的游客,必须出示不超过48小时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住酒店。所谓疫情热点地区,是指过去七天内每十万人口新增病例超过50例的地区。

  不过,有五个联邦州对上述决议则并不认同。图林根州明确表示,不会拒绝任何人入住酒店。柏林表示暂时不会执行这一决议。下萨克森和不来梅表示尚未进一步审核决议的可操作性。而梅前州则表示,该州将继续执行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

  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8日18时40分,德国累计确诊312487人、治愈269618人、死亡9731人。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