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确认扎帕罗夫出任政府总理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确认扎帕罗夫出任政府总理

2020年10月11日 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努尔苏丹10月10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因议会选举引发的变乱已持续数日,目前秩序正在逐渐恢复。吉议会当地时间10日举行会议,以投票方式一致同意并支持扎帕罗夫出任政府总理。

  据吉国家通讯社报道,按照法律程序,吉总统热恩别科夫批准该决议后,扎帕罗夫将正式就职。

  扎帕罗夫在会上发言时强调了遵守法律以及重新举行议会选举的必要性。他还表示,必须在国内所有政治力量的参与下进行宪法改革。

  扎帕罗夫现年52岁,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北方的伊塞克湖州。曾两次当选为议会议员,为爱国者党创立者。

  此外,10日傍晚,吉安全部门逮捕了不久前被反对派救出的前总统阿坦巴耶夫,以及其家人和保镖。

  据卫星通讯社报道,吉国家安全委员会指责阿坦巴耶夫涉嫌组织大规模骚乱活动。

  吉尔吉斯斯坦4日举行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公布后,反对派5日举行抗议,6日凌晨占领了政府大楼“白宫”。随后,抗议者又占领了吉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大楼并释放了在押的前总统阿坦巴耶夫和其他前政府官员,其中包括扎帕罗夫。(完)

【编辑:卞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