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德国博物馆向新西兰返还毛利人头颅 “纠正历史错误”

德国博物馆向新西兰返还毛利人头颅 “纠正历史错误”

2020年10月14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德国一家博物馆已向新西兰返还两具毛利人干尸头颅。这两个头颅作为收藏品已经被该博物馆保存超过一个世纪。

  据报道,这家位于柏林的人种学博物馆最近举行仪式,纪念这两具毛利人干尸头颅在漂泊百年后回归故乡。

  运营该博物馆的普鲁士文化遗产基金会主席赫尔曼·帕辛格(Hermann Parzinger)表示:“我们不仅在研究中不断前行,而且还在交流中学习新事物。”并表示将这一做法坚持下去,“纠正我们在历史上犯下的错误”。

  据了解,有着纹身图案的毛利男性头颅在毛利语中被称为Toi moko。18世纪,由于西方藏家对此类头颅的需求,一些毛利战俘或囚犯的头面部会被刺满纹身,然后被杀掉取下头颅,出售给藏家。

  新西兰国家博物馆近年来致力于将流失海外的Toi moko带回国。

  德国联邦文化事务专员莫妮卡·格瑞特斯(Monika Grüetters)称,向新西兰返还这两具头颅“是受殖民主义影响的社会和解的信号”。

【编辑:郭炘蔚】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