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大选临近 扎克伯格夫妇为选举办公室再捐1亿美元

美国大选临近 扎克伯格夫妇为选举办公室再捐1亿美元

2020年10月14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旧金山10月14日电 美国脸书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妻子普里西拉·陈当地时间13日宣布追加1亿美元捐款,以支持各地选举办公室为11月的美国大选做准备。

  美联社报道称,扎克伯格夫妇在9月份已经为选举工作捐赠了3亿美元,大部分款项交给了总部位于芝加哥的非营利组织“科技与公民生活中心”。扎克伯格13日在脸书上说,这些捐款可为选举官员提供投票设备以及防护设备等大选所需的基础设施。

  扎克伯格说,他们从选举官员那里得到的回应比预期要好得多,因此决定向“科学与公民生活中心”追加拨款1亿美元,以确保每个需要资金来帮助人们安全投票的地区能够得到支持。他说,迄今为止,已有2100多个地方选举辖区向“科技与公民生活中心”提交了支持申请。

  美联社报道称,一个支持共和党的法律团体上周晚些时候宣布,已在艾奥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9个“摇摆州”提起诉讼,反对这些针对大选的捐赠。该团体的菲尔·克莱恩在上周发表的一项声明中宣布了这一诉讼,称该捐赠是操纵今年选举的行为。

  扎克伯格在脸书上说,从第一笔捐赠以来,就有多起诉讼试图阻止这些资金的使用,理由是接受捐赠的组织与党派有关。他说,那是错误的,“这些资金将服务于全国各地的城市、农村和郊区社区,并由无党派组织来分配。”

  路透社报道称,扎克伯格夫妇实施捐赠之际,脸书正面临着来自华盛顿的监管审查,又承受着来自立法者的压力。美国多方要求,脸书在其平台上防范错误信息以及其它与选举相关的不当行为。(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