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联盟MS—17”载人飞船创下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最短用时纪录

俄“联盟MS—17”载人飞船创下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最短用时纪录

2020年10月15日 0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莫斯科10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网站消息,俄罗斯“联盟MS—17”载人飞船于14日升空,用时3小时3分钟完成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创下飞船升空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最短用时纪录。

  当天飞船由“联盟—2.1a”型火箭搭载,于莫斯科时间14日8时45分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后进入预定轨道。在与火箭分离后,“联盟MS—17”飞船按快速对接模式绕飞地球2圈,追上国际空间站,并与其“黎明”号实验舱顺利自动对接。

  消息说,飞船搭载了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三名宇航员已进入国际空间站。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177天。俄方2名宇航员将进行多项研究,并计划寻找国际空间站的漏气位置。(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