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土耳其继续在东地中海勘探活动 法德吁“停止挑衅”

土耳其继续在东地中海勘探活动 法德吁“停止挑衅”

2020年10月16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5日,法国和德国指责土耳其通过在东地中海地区的行动继续挑衅欧盟,并给予土耳其一周的时间来阐明自身的立场。此前,土耳其宣布恢复其勘探船“奥鲁奇拉伊斯号”在东地中海地区的作业活动。

  据报道,2020年8月10日,土耳其把勘探船部署到东地中海一块据信富含天然气的海域,还派出军舰护送,引起希腊强烈反对,双方剑拔弩张。土耳其在9月中撤回勘探船。

  不过,土耳其海军10月11日向国际海上导引系统(NAVTEX)发送的信息中说,“奥鲁奇拉伊斯号”将从10月11日至22日,在包括希腊卡斯特洛里佐岛南方的地区展开活动。

  对此,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警告称,如果土耳其继续挑衅邻国且不尊重希腊和塞浦路斯的主权,那么欧盟将可能对其实施制裁。

  勒德里昂在包括德国、法国、波兰三国在内的“魏玛三角”首脑会议开幕前补充称,欧洲对于当前东地中海紧张局势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欧洲人拒绝土耳其对地区强加既成事实的政策。

  勒德里昂表示,土耳其与其邻国之间的关系基础,应该是对话和对海事法的尊重,他还补充称,现在决定权是在土耳其手中,但是如果土耳其不重返对话的话,欧盟也可以改变当前的力量平衡。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表示,土耳其将该船只重返地中海的决定是“不可接受的”。在有关欧盟对土耳其实施制裁的可能性的问题上,马斯表示,欧盟将对未来几周内如何采取行动而做出决定。马斯补充称,“预期举行的讨论已经两度作罢,我们也不知道究竟何时能举行,我们应当再等等,看未来几周内是否能够取得进展,然后我们再去考虑,欧盟应当对此采取怎样的立场。”

  另一方面,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4日表示,土耳其将在东地中海地区给予希腊和塞浦路斯“应有的回应”。埃尔多安补充称,还有另一艘船只将对东地中海进行勘探作业,并认为土耳其捍卫了自身的权利。

  他还表示,“在本周六,我将参观位于黑海地区的法提赫号勘探船,并在此期间宣布新勘探到的天然气储量”。

  希腊方面已经宣布,如果土耳其的勘探船继续在访地区执行任务,那么希腊将不会参与两国为减缓东地中海局势升级而计划举行的探索性会谈。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