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横滨等地出现异臭是地震前兆? 神奈川知事:谣言

日本横滨等地出现异臭是地震前兆? 神奈川知事:谣言

2020年10月16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近日,日本神奈川县多地出现异常臭气,16日,神奈川县政府对此前在横须贺采样的臭气进行分析后表示,在取样空气内发现了汽油成分,但具体产生原因尚不得而知。此外,针对此次臭气是地震前兆的言论,神奈川县知事黑岩佑治予以了否认。

近日,日本神奈川县多地出现异常臭气,图为调查人员在附近海域进行调查。(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近日,日本神奈川县多地出现异常臭气,图为调查人员在附近海域进行调查。(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从6日开始,神奈川县的横滨和横须贺等地消防部门相继接到了当地居民报警,称当地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异常臭气。随后,神奈川县政府开始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并在12日和14日分别在两地出现臭气的地区进行了空气采样。

  报道称,神奈川县政府发布的检测结果显示,在横须贺采样的空气中含有汽油成分,其中丁烷的浓度高出通常的7至14倍。该县政府随后表示,由于采样空气中各种物质毒性都很低,且浓度不算高,对人体健康不会产生影响。

  此外,神奈川县政府还称,在对横滨和横须贺两地采样空气进行分析后,“发现有一定的共性,不能否定是由相同原因产生的。”

  不过,针对此次臭气产生的原因,县政府负责人称“尚无定论”,这名负责人同时表示,“将与消防和海上保安厅等合作,进一步确定(臭气)发生原因”。

  在异臭发生后,日本网络上有部分人声称这可能是发生大地震的前兆,对此,神奈川知事黑岩佑治表示,这是煽动不安情绪的谣言,政府将会及时传达调查结果,“希望民众不要被虚假信息迷惑”。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