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伊朗宣布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解除 今后可自由采购武器

伊朗宣布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解除 今后可自由采购武器

2020年10月18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伊朗宣布联合国对伊朗为期5年的武器禁运正式解除,今后,伊朗可以自由采购和出口武器。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从今天起,对于伊朗武器运输、相关活动和金融服务的一切限制,以及以前对部分伊朗公民和军事官员实行的关于禁止入境或过境联合国成员国的一切禁令,都将自动解除”。

  声明同时表示,由于只要联合国安理会不采取延长或追加措施,禁运就将自动解除,所以伊朗方面不需要再另外采取特别行动。

  报道称,声明强调,“从今天起,伊朗可以从任何来源采购任何必要的武器和设备,并不受任何法律限制,而是完全基于其防御需要。同时,(伊朗)也可以根据其自身政策出口防御武器和装备。”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2231号决议,对伊核协议加以核准。

  根据第2231号决议,对伊朗的武器禁运2020年10月18日终止。美国此前提出决议草案试图无限期延长对伊武器禁运,除非安理会作出解除禁运的新决议,但决议草案并未获得通过。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