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新冠确诊病例累计25802例 医院ICU床位告急

希腊新冠确诊病例累计25802例 医院ICU床位告急

2020年10月20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傍晚,希腊通报新冠确诊病例累计25802例。近日,希腊感染病例持续高企,使卫生医疗系统面临不小的压力。报道称,随着第二波疫情的暴发以及冬季的来临,预计希腊的重症监护室将会收治更多的病患。

  当地时间10月19日傍晚,希腊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438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802例;新增死亡病例11例,累计死亡520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目前,希腊不少公立医院中的重症监护室(ICU)已接近满负荷运转。雅典地区医院已在着手为新冠患者预留三分之二的重症监护室床位。但事实是,希腊公立医院中能腾出来的床位数量非常有限。不少医务工作者担心,如果感染人数大幅增加,国家卫生系统将无法给出有效的应对措施。

  雅典和比雷埃夫斯医院联合会主席玛蒂娜·帕格尼表示,在其就职的Gennimata医院内,为新冠患者预留的10张重症病房床位中,只有2张在上周处于空置状态。

  对于卫生系统将迎来的挑战,总理米佐塔基斯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表示:“我们非常清楚,未来几个月将至关重要。如果我们应对不当,卫生系统将要承载巨大的压力。”

  米佐塔基斯是在出席希腊议会向Sotiria医院捐赠50张ICU床位的捐赠典礼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强调:“只要有需要,招聘更多医务工作者的事项将马上启动。”他还对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

  他说:“你们每天都在与死亡作斗争,拯救患者的生命。下个月(11月)我们将会增加大量的ICU床位,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医疗系统的压力。这些床位将在疫情期间为患者服务,在疫情结束之后,将由国家卫生系统继续使用。”首批12张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将于本周开始投入使用,另外12张将在两周内增加,2020年底前捐赠的全部50张,都将投入使用。

  当地时间19日上午,米佐塔基斯召集卫生专家,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会上审查了希腊全国的流行病学数据。会议期间,传染病专家齐奥德拉斯介绍了目前希腊的病例数和住院病人数,以及各地区病毒传播率的统计数据。据政府消息来源称,在未来数天,塞萨洛尼基市的新增确诊病例还可能出现进一步的增长。

  近日,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的迎新会受到多方指责,原因是百余名学生挤在校园里,且毫无防疫措施地一直欢闹到凌晨。对此,该校校长回应称,消息并不属实。他称,当日参与迎新会的只有数十名学生,且他们分散在校园的三处。

  他还称,该校理工学院前有一条城市主干道,17日当天的迎新会或吸引了本市其他大学的学生。他表态称:“我们希望(亚里士多德大学)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大学,也希望它能够属于我们的学生。但我们也希望,参与周六晚(当地时间17日晚)活动的学生能以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站出来,同时了解到他们本次活动在校园及城市其他地区造成的影响。”

  日前,亚里士多德大学化学工程学首席教授德莫斯赛尼斯·萨利亚尼斯说:“据数学模型显示,希腊全境新冠病毒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达到2万例。但如果天气状况良好,民众认真遵守防疫规则的话,我们就有可能在10月将病例大幅减少。如果我们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强制要求人们佩戴口罩,我们有望将每日新增的(确诊)病例从400多例减少至200例以下。”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