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之下,2021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安检可能有啥变化?

疫情之下,2021年东京奥运会入场安检可能有啥变化?

2020年10月22日 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东京奥运会部分简化方案公布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1日在东京向媒体公开了,观众等进入赛场时通过的行李安检区运营的实证试验。奥组委将根据本次的测试结果等,讨论奥运时的对策。

    当地时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由于新的开幕时间未定,25日起,在东京各地设置的一些倒计时钟将被拆除或调整。图为3月25日位于日本东京站前的奥运会倒计时电子钟,倒计时电子钟已不再显示倒计时数字,而替换为当天的日期和实时时间。
    当地时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要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图为3月25日位于日本东京站前的奥运会倒计时电子钟,倒计时电子钟已不再显示倒计时数字,而替换为当天的日期和实时时间。

  据报道,作为新冠病毒对策,相关人员测试了入场时检测体温的三种方法,包括热成像仪测温、非接触式体温计、贴在手腕上就能知道是否发热的“测温贴”。等候排队测试了间隔1至1.5米的方式,检测的保安人员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等。

  报道称,为期3天的测试由来自民间保安公司组成的企业联营体(JV)的16名保安参加。使用门式金属探测仪和X光安检装置等训练了流程。

  参加测试的丹野Kozue(34岁)干劲十足地表示:“为了从(奥运)第一天起就能够实践非常高水平的安检,希望回到各个公司后开展训练。”

  此外,奥组委认为,把行李控制在最小限度将有利于缩短安检时间,因此用“入场时随身行李少将无压力”的口号,呼吁到场者协助。

  警备局长岩下刚强调称:“由于奥运会是在炎热的夏季举行,出于预防中暑的角度,顺利入场也必不可少。”

  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7月登场的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分别延后到2021年7月23日及8月24日开幕。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