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富汗东部踩踏意外致至少15死 巴基斯坦总理:悲痛

阿富汗东部踩踏意外致至少15死 巴基斯坦总理:悲痛

2020年10月22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综合报道,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官员称,数千名阿富汗人21日聚集在巴基斯坦驻阿富汗领事馆外等待申请签证时,发生踩踏意外,造成至少15人丧生。

  据报道,2名官员透露称,事故发生时,数千名阿富汗人聚集在领事馆外的空地上,等待领取申请签证所需要的号码牌。楠格哈尔省议会议员奎德里表示,15名死者中有11位是女性,还有1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几名老年人。

  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曼苏尔·艾哈迈德·汗表示,“签证申请者争先恐后地领取领事馆官员分发的号码牌,人群开始失控,导致踩踏意外发生。”他补充称,没有巴基斯坦领事馆的官员参与其中。

  据报道,该领事馆因新冠疫情,已暂停服务长达约7个月,并于上周恢复核发签证。事故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对这一伤亡事件深感悲痛”。

  据称,每年有数以万计的阿富汗人前往邻国巴基斯坦,以获得医疗服务、教育及工作机会。目前,约有300万名阿富汗难民及经济移民在巴基斯坦生活。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