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日增确诊近两万 逾百名专家吁实施封锁措施

意大利日增确诊近两万 逾百名专家吁实施封锁措施

2020年10月24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意大利紧急民防部疫情报告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143例,死亡91例。意大利100多名专家学者联名致函总统马塔雷拉和总理孔特,呼吁尽快实施全国性大规模封锁措施,避免疫情局势进一步恶化。

  据报道,这是该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逼近2万例。截至23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84869例,死亡病例37059例,现存病例186002例,重症患者1049人,治愈患者261808人。

  其中疫情最严重的3个大区,伦巴第大区新增确诊病例4916例,坎帕尼亚大区2280例,皮埃蒙特大区新增2032例。

    当地时间10月23日,意大利罗马,宵禁前一家餐馆的户外就餐区已无顾客光顾。
    当地时间10月23日,意大利罗马,宵禁前一家餐馆的户外就餐区已无顾客光顾。

  意大利伦巴第、坎帕尼亚和拉齐奥大区相继宣布实施宵禁后,23日,卡拉布里亚大区、皮埃蒙特大区也决定从26日起实施宵禁。坎帕尼亚则决定并报请中央政府实施全面封锁,撒丁岛计划对疫情严重城市进行为期15天的封锁,同时关闭港口和机场并封锁大区边境。

  近日,意大利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国家卫生院(ISS)等100多名科研人员、大学教授和专家学者,联名致函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和总理孔特,呼吁尽快加强对人口流动管制,实施全国性封锁措施,避免疫情进一步恶化。

  专家在信中表示,疫情数据表明局势正在急速恶化,政府应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并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任何观望和拖延时间,不仅会对公共健康安全构成更大危机,同时也会造成社会经济出现更多负面影响。

    当地时间10月22日,意大利米兰,一名女士走在空旷的街头上。
    当地时间10月22日,意大利米兰,一名女士走在空旷的街头上。

  坎帕尼亚大区主席代卢卡23日也向中央政府发出呼吁,罗马当局应立即采取措施,关闭全国所有学校,再次实施锁国政策。他强调,坎帕尼亚计划未来30至40天实施全境封锁。

  报道指出,尽管意大利总理孔特不赞成实施全国性封锁措施,但来势凶猛的疫情令政府不得不重新审视防疫政策和法规。预计未来1周若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孔特政府将宣布,从每晚21时起实施宵禁,或直接采取更严厉的封城措施。除工作、健康等特殊情况,将禁止民众外出。(博源)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