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联合国代理驻华协调员发表2020年联合国日寄语

联合国代理驻华协调员发表2020年联合国日寄语

2020年10月24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联合国代理驻华协调员发表2020年联合国日寄语
    图为联合国代理驻华协调员、首席代表桑爱玲。视频截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薄雯雯)在今年10月24日联合国日到来之际,联合国代理驻华协调员、首席代表桑爱玲发表寄语,呼吁携手共建一个更公平、更可持续的后疫情世界。

  桑爱玲说:“今天我们庆祝《联合国宪章》正式生效75周年。通过这一创始文件,联合国致力于保护和平,促进稳定,并为所有人获得更高的生活水平创造条件。当我们在联合国日齐聚一堂时,我们认识到这些价值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桑爱玲表示,联合国见证了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的经济和社会变革。中国人民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作为过去41年间中国政府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联合国驻华机构将继续与中国和中国人民一道努力实现共同愿景。”

  桑爱玲同时称,在庆祝联合国日的同时,也必须承认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史无前例的健康危机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带来了严重的社会和经济影响。

  桑爱玲指出,在我们努力保障生命和生计的同时,必须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可持续的后疫情世界,而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人们走出疫情制定了蓝图。

  桑爱玲还对中国在农村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以及对中国日前有关碳中和目标的承诺表示欢迎。

  桑爱玲表示,我们号召中国人民继续参与并致力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共建一个更美好、更可持续的世界。(完)

【编辑:董寒阳】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